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管城区50名医务人员走进卢氏县 开展结对帮扶健康义诊活动

2018-11-28 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郑州市一院、郑州市三院、郑州市六院、管城区人民医院、管城中医院、十八里河镇卫生院、南曹乡镇卫生院、郑州仁济医院、郑州博爱眼耳鼻喉医院等50名医务工作者,驱车6个小时奔赴三门峡市卢氏县双槐树乡开展结对帮扶送健康义诊活动,为村民送去健康知识,进行常规检查和诊断治疗。

  管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建锋、管城区领导巴姝芳,管城区卫计委主任李蓉参加活动。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心脑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妇科、眼科、中医科、疼痛科、骨伤科等7个专业知名专家为前来就诊群众测量血压、查心电图、彩超,眼科裂隙灯检查、中医辨证论治、妇科疾病的诊治指导。期间,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疗队专家为双槐树乡的村民细心问诊、测量血压,详细解答了村民疑问,免费提供所需药品,耐心交代注意事项,积极为村民宣传健康知识及提供健康指导,并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

  为村民进行现场诊疗

  医疗队对双槐树乡的10户因病致贫返贫困难户进行了上门诊疗和走访慰问,送去了家庭药箱、棉衣、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对该乡偏远村庄的行动不便且有医疗需求的村民进行上门入户服务,确保让全乡村民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统计,累计义诊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健康书籍、体温计、老花眼镜、分装药盒、保温饭盒等各类宣传、慰问品价值约5万元。

  走访慰问因病致贫返贫困难户

  “此次结对帮扶义诊活动的开展,方便了当地广大村民,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也让他们对于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管城区领导巴姝芳说。(尧青 姬刚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