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武汉:药店违规售卖含麻黄素等特殊药品最高可罚5万元

2018-11-26 14: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1月24日电(记者廖君、王自宸)为加强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武汉修订《武汉市禁毒条例》,要求药品零售企业严格执行含麻黄素等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实名登记、限量销售、专柜专人管理等规定,违者最高将处以5万元罚款。

  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3日表决通过了修订的《武汉市禁毒条例》,对药品零售企业售卖含麻黄素等特殊药品行为进行了严格规定。

  根据条例,药品零售企业应当严格执行含麻黄素等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实名登记、限量销售、专柜专人管理等规定,对发现单次购买超过处方上限或者三次以上购买含麻黄素等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应当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药品零售企业第一次被发现未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的,给予警告;再次被发现未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的,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条例还规定,药品生产、批发企业发现出售的含麻黄素等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被用于非法目的的,应当立即停止销售,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报告。未立即停止销售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报告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