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孕期白带增多,警惕五种异常情况

2018-11-26 09:50 来源:医学界妇产科频道

  怀孕以后,会有各种不适和异常情况出现,白带增多就是其中一种。妊娠期白带增多正常吗?

  在妊娠期,卵巢黄体会分泌更多的孕激素来维持胚胎的着床和发育。在大剂量孕激素的作用下,宫颈充血水肿,宫颈黏液分泌增多,阴道黏膜水肿充血,阴道脱落细胞和阴道黏膜渗出液均增多,因此孕妇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

  孕期正常的白带应该是白色、无异味、稀糊状的分泌物。但需注意,孕期以下五种白带增多,属于异常情况。

  ●白带增多,为泡沫状、灰黄色或黄白色的稀薄样液体,或黄绿色的脓性分泌物,伴有臭味和外阴、阴道口瘙痒不适,要考虑是否为妊娠合并滴虫感染,做阴道分泌物检查,查到滴虫即可确诊。

  ●白带增多,呈凝乳块状或豆渣样,伴有严重的外阴瘙痒不适、灼热疼痛以及尿痛等症状,需考虑是不是妊娠合并了霉菌感染。做阴道分泌物检查,查到霉菌孢子和菌丝即可诊断。

  ●白带增多,呈灰白色、均匀一致如牛奶状、稀薄并伴有鱼腥臭味,做阴道分泌物检查,查到线索细胞、唾液酸酶阳性即可确诊。

  ●孕期白带呈咖啡色或出现血性白带,如果孕前检查排除了阴道、宫颈病变,以及痔疮等引起的出血后,伴有或不伴有下腹部疼痛不适,多数为先兆流产的症状,需及时给予保胎治疗。

  ●孕晚期阴道有水样的分泌物流出,或自感阴道内有尿样的液体流出,要考虑是否有早破水的情况发生,需及时到产科就诊。

  有些白带增多是正常的,不需要治疗,而有些却是异常的。常有各种类型的阴道炎,容易上行感染导致绒毛膜羊膜炎,引起胎膜早破、早产或导致胎儿宫内感染,需要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