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让孩子吃得放心 郑州二七区已有76家幼儿园开通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

2018-11-21 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在学校吃得如何,卫生情况是否达标,食材是否新鲜,视频监控一目了然。11月1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区建设的二七智慧食安幼儿园食堂“互联网土明厨亮灶”信息化平台已有76家幼儿园开通,孩子家长在平台上能看到孩子幼儿园的后厨卫生、厨师健康、食材等情况。

  打开二七区食药局官方APP“二七智慧食安”,手机的定位功能会自动显示出附近上线的幼儿园后厨,只需要点击一下摄像头的图标,就可以进入到单位页面,看到不同场所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影像十分的清晰,整个后厨的操作全过程尽入眼中。

  “以前有看到报道说幼儿园食堂食物过期,所以对孩子在幼儿园的饮食非常关注,通过这个客户端我能看到孩子幼儿园后厨情况,这就放心多了。”一位家长说。

  幼儿园还可以把机构许可证等主体资质、量化分级结果、人员健康证明等材料上传,APP软件上还带有留言评价功能,真正实现了信息阳光、过程阳光、评价阳光。

  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侯俊雷介绍,目前二七智慧食安幼儿园食堂“互联网土明厨亮灶”信息化平台已开通76家,该信息平台具备业务监管功能,如培训管理、巡检管理、食品溯源等,让家长在手机上看后厨卫生等情况,有建议及时可以反馈给学校,有不满意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评价,让辖区每个孩子在幼儿园都能吃得放心。(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