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四川:社会办医发展迅速 民营医院占比超过70%

2018-11-20 13: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董小红)四川社会办医发展迅速,目前全省民营医院达1639家,占医院总数的70.07%,较十年前增长了5倍;床位数14.3万张,占全省医院床位总数的32.88%,较十年前增长了7倍。

  这是记者17日从在成都召开的2018中国民营医院发展大会暨四川省医院协会社会办医年会上获悉的。

  四川省医院协会会长安劬介绍,近十年来,四川民营医院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目前,全省民营医疗服务机构达44931个,占全省医疗机构总数的55.41%,较十年前增长了4倍;门急诊人次达2922.56万人次,较十年前增长了3倍。

  “2011年全省民营医院只有658家,目前已达到1639家,大大超过了公立医院总数,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安劬说,目前四川社会办医呈现出投资多元、分布集中、发展快速的格局,民营医院主要集中在成都、南充、泸州、乐山等城市。

  “未来,我们将出台更多政策鼓励社会办医,借民营经济发展东风,助力民营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沈骥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