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从医二十年后办企业 看赛福特老总如何用专利技术造福患者

2018-11-06 09:29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大河网推出特别策划《豫出彩——中原谱新篇 今朝更好看》。

  其中,健康事业部特别推出“礼赞改革开放四十年 河南医疗器械大家谈”系列报道,展示近些年来河南医疗器械企业的发展成就,彰显河南医疗器械人的精神风貌,展望河南医疗器械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

  从医二十年后带着发明专利创办企业,想用自己的专利技术做成产品造福更多患者。今天,我们邀请到郑州赛福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福特”)总经理李振中,请他和大伙儿聊聊他创业的那些经历以及他们企业的详细情况。

IMG_4243

郑州赛福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振中

  造福更多患者 临床医生带着发明专利办企业

  据了解,李振中是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后考上大学的幸运者,1978年,他在河南中医学院学习了5年,大学毕业以后分配到了嵩县人民医院,后来又调到洛阳市第二中医院,有二十年的从医经历。

  “在医院期间,我做了几项临床发明,其中,BEIM生物组织电阻抗自动测量技术运用于肛肠病治疗仪专利,当时手里拿着专利,苦于不能够将其转化为产品造福广大患者,所以,直到2002年,我毅然决然地辞去工作,带着专利到郑州高新开发区创办了郑州赛福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李振中说,现在回顾起来,他从事医疗器械行业也有近16年时间了。

  研发决定未来 赛福特重视医疗器械技术研发

  据介绍,郑州赛福特电子有限公司在医疗器械研发的投入占整个销售收入的6%左右。

  “我们认为销售决定现在,研发是决定未来的,研发对我们企业的长期持续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李振中说,这几年公司成立了技术研发部,特别分了研发部和技术部,专注于新产品的技术研发和改进。

  那么这样一个投入比,在医疗器械行业当中处于怎样的水平呢?

  “目前来说,在整个医疗器械行业研发和销售投入比上,我们稍微高于一般医疗器械企业。”李振中介绍,郑州赛福特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专注于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公司产品涵盖肛肠科、产科、康复科、一次性耗材这四大类,拥有16个注册证,肛肠病治疗仪在同行业处于领导品牌地位。

  独家专利技术 治疗痔疮无需住院随治随走

  那么,赛福特肛肠治疗仪在同行业中的领导品牌地位跟专利技术有关吗?

  李振忠说,他们公司的肛肠治疗仪其中的一个独家专利技术叫BEIM生物组织电阻抗自动测量技术,目前在国内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它能够自动地识别痔核组织,根据痔核的时间、大小,自动干结,术后完整地形成干结带,不会出现术后后遗症、并发症、尤其是能够解决目前肝肠手术容易出血等问题。主要适用于患肛肠疾病、痔疮的人群。

  “传统治疗痔疮的手术疗法就是套扎、结扎,这样做容易出现开放创口,容易出血感染。”李振中介绍,使用生物组织电阻抗自动测量技术,不需要住院,在门诊上就可以治疗,随治随走,恢复效果很好。

  发展目标明确 要成为医疗器械专科领域领跑者

  据李振中介绍,赛福特自成立以来的定位就是成为医疗器械专科领域的领跑者,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为客户提供医疗器械专科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运行平台,他们始终遵循的就是创新、诚信、服务、共赢的经营理念,在做强做大的过程中,不断地为社会、为企业、为患者、为员工实现共赢的价值观。

  李振中说,从进入医疗器械行业开始他就一直保持一个宗旨,行医造福一方,通过自主研发把医疗器械做得更好,就能造福更多患者,给医院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更好地解决患者的困惑。

  “未来,赛福特仍将专注于医疗器械专科领域,为实现肛肠科、产科领跑者这个目标,计划为客户打造整体解决方案,为科室建设提供互联网+医疗器械的服务云平台。”李振中说,公司现在正在和郑州大学妇产科、武汉同济大学妇产科合作建立一个标准化的妇科中心,不仅仅是卖产品、还要卖服务。(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