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颐和专家谈孕育”系列访谈一:想生健康宝宝 快来听听医生的这些建议

2018-05-21 09:22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日,为了给各位准妈妈和新手妈妈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大河网联合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推出《颐和专家谈孕育》系列访谈,邀请专家们为大家讲解孕产、母乳喂养、育儿等相关知识,帮助宝爸宝妈更好地应对生活中出现的各种相关问题。

  相信每个准爸爸准妈妈都想拥有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所以现在大家都讲究优生优育,可是,该如何优生优育呢?我们今天邀请到了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妇科主任贾秀改,请她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产前优生的那些事儿。

  想要健康宝宝,孕前记得做这些检查

  优生优育是每个家庭必然的一个话题,准爸妈都想得到一个健康聪明漂亮的宝宝。大家关心的是,如果准备怀孕了,在之前需要到医院进行哪些检查呢?

  贾秀改说,在备孕时期,希望准爸爸准妈妈到医院做一下健康体检。从妇科角度来说,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做个健康体检;第二,做妇科检查的时候要做宫颈排癌筛查,还要排除性病、传染性疾病,还有艾滋病、甲肝、乙肝等;第三,要检查是否有其他病毒的感染,像弓形体、巨细胞病毒等;最后,还要排除一些炎症,阴道炎、宫颈急性炎症、盆腔炎等,也要检查。

  如果孕前真的得了一些妇科疾病,那么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影响呢?

  "怀孕前如果有一些感染性的疾病,一定要进行治疗,像是急性的阴道炎、附件炎、宫颈炎等,尽量为怀孕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以利于宝宝安全成长。"贾秀改说,还有一些传染性疾病必须治好才能怀孕。

  对于女性来说,35岁之前生孩子最好

  随着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大龄未婚未育女青年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成了催婚催生族,那什么样的年龄生孩子最好呢?

  "我们一般主张在20-35生孩子是最好的时间,因为这个年龄段精力旺盛,卵巢功能也正处于最佳状态。"贾秀改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巢的功能逐渐走向衰退,所以建议35岁之前生孩子是最好的。

  孕期要尽量避免用药,必须用药的请医生判断

  我们生活当中肯定避免不了要接触一些药物,那么哪些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呢?

  "在孕期前三个月是胚胎发育最重要的时期,在这个时期要尽量避免接受一些药物。我们一般把药物分为四级,A级是绝对安全的,主要是维生素类的,像是叶酸、复合维生素等,B类是相对安全的,C类和D类是孕期不能使用的。"贾秀改说,孕期前三个月一般建议不要用药,如果必须要用,一定要到医院请医生进行评价。

  给准妈妈提建议 要控制体重尽量顺产

  贾秀改建议,准备怀孕的女性要到医院做必要的检查,一旦怀孕了,要按照围产期保健的要求,定期到医院进行围保检查。怀孕之前和孕前期要补充叶酸,减少胎儿神经管疾病的发生,怀孕之后还要根据医生的指导补充维生素、钙、铁等。

  她还特别强调,正在怀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控制体重增长,胎儿体重不过大,就能提高产妇的顺产率,同时也就提高了以后再怀孕再分娩的机会。刨宫产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会给子宫带来一系列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顺利分娩。(张黎光)

  相关推荐

  ·“颐和专家谈孕育”系列访谈一:想生健康宝宝 快来听听医生的这些建议

  ·“颐和专家谈孕育”系列访谈二:孕妈围产保健要注意啥?医生教你做检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