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病患“爱心厨房”暖人心

2018-11-14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六旬夫妻在医院门前设“爱心厨房”15年的消息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从2003年以来,万佐成和老伴熊庚香就在江西南昌的江西省肿瘤医院附近设立了多个煤炉,供患者家属炒菜用,而这些患者家属每做一道菜只收费1元钱。这个设在巷子里的简陋厨房,被大家称呼为“抗癌厨房”“爱心厨房”。

  癌症病人在治疗期间消耗很大,需要大量补充营养,但生病时胃口不好,为了让患者吃上可口的家常菜,家属们往往费尽心思。医院一般都没有厨房,不少病人家属为了做饭,还需要在医院附近租房,又增加了经济负担。万佐成夫妻的“爱心厨房”,一开就是15年,为无数并不认识的病人和家属雪中送炭。可已年逾六旬的老两口,为此每天只能睡5小时。他们坚持做这件事,只因为一个极其朴实的原因:帮人是一种快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老人用15年的坚持,展现出人性的光辉。他们在付出之时,收获的是内心的满足与快乐。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坚持15年如一日地做好事,但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不吝付出一点点的关爱与同情,我们生活的世界就能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