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双十一”后 请收下这份肝健康的温馨提示

2018-11-12 0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来了,相比于熬夜买买买,不如给自己的肝"购"一份健康保障。
       11月9日至11日,为了呼吁大家关注健康,爱肝护肝,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特举办了双11肝健康狂欢节活动。


      在医院大厅的上方,赫然挂着"肝脏是排毒的器官,保护肝脏刻不容缓"的条幅,这是医院向民众发出的爱肝护肝最强音。
      在人来人往的三号就诊室,记者见到了正在给患者检查的该院副院长于庆霞。据她介绍,三天时间里,医院共接待了过来检查治疗的人达500余人。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医院特邀请了北京武警总院廖华教授、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潘钰卿教授、北京302医院王琦教授等国内11位肝病专家教授到院一对一为患者把脉亲诊;同时,医院还推出了11元就可做肝病全套20项检查(乙肝五项、乙肝病毒DNA、丙肝抗体、丙肝病毒RNA检测、肝胆脾胰彩超等)。
      于院长提醒到,双十一,人们在享受疯狂购物乐趣的同时,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不熬夜,合理购物,不给肝脏增加额外负担。另外,天气逐渐变凉,早晚温差较大,很多人为了保暖,吃火锅等油腻辛辣的食物,男士还会采用喝点小酒的方式来保暖,这样的生活方式均会诱发肝病或者加重已有的肝病。
      在采访的最后,于院长特别提醒,很多年轻人仗着年轻,随意挥霍自己的生活,熬夜、逛街、下酒吧等等。在最近医院接诊的病人中,就有几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表面上看不出来任何症状,但是经过检查就发现已患严重的肝问题。爱肝护肝,应该从年轻做起。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