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美满婚姻 和谐有道

2018-11-08 10:3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每个人都希望婚姻是美满的,但走进围城后常会发现,很多事情并非原先想的那样,如果婚姻长期疏于经营,就会出现问题。那么,凡已成家者怎样才能使自己的婚姻保持和谐、美满、幸福呢?

  及时沟通两人一起生活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一些摩擦,即使是恩爱夫妻也不例外。夫妻遇到矛盾首先要静下心来,真诚地和对方沟通,及时解决问题,使夫妻间的风波很快平息。

  享受生活一成不变的婚姻生活如同一潭死水,虽然夫妻婚后生活不像恋爱时那样你侬我侬,但不应失去应有的活力和激情。工作之余,夫妻可积极寻找生活中的浪漫,比如两人在公园中漫步或在夜市吃点小吃,体验细水长流的爱情。

  学会体贴夫妻间互相体贴是一种积极的互助行为。它包括端过一杯热茶、一句暖人肺腑的话语、一个赞许的眼神或劳累时递过一个热毛巾等,这些都会温暖彼此的心,使之感到幸福。

  真心给予夫妻的本质是爱情,而爱情的本质是奉献。对于夫妻关系,如果双方不用心栽培、不想给予,只求各自享受和获取,那么美丽的爱情之花将会枯萎,婚姻必然触礁。因此,夫妻必须常怀感恩之心、奉献之心,一切从我做起,不求回报。

  成败同分享夫妻之间从步人婚姻圣殿之日起,就注定要风雨同舟,甘苦与共。在对方遇到挫折时,要给予热情的鼓励和强有力的支持,用你的言行表明你是他(她)一生中最坚定的“同盟者”和“好友”;切忌漠然视之,逃避责任。当对方取得成功的时候,要让他(她)珍惜所有,时刻保持警醒,戒骄戒躁,在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行。

  戒嘲讽揭短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夫妻久了常会发现对方这样或那样的缺点。生活中可以耐心规劝让对方改正,切忌在小打小闹中揭短,这是对对方最大的伤害。(陈日益)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