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甲状腺结节免费筛查 不限名额

2018-11-08 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为生活压力的增加、检查仪器的不断完善,最近越来越多朋友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有“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的确让很多人觉得陌生。可是中国是甲状腺结节的高发国家,老百姓日常体检时,甲状腺结节平均检出率高达50%以上。很多人觉得甲状腺结节是小病,甚至是正常生理现象,这是错误的。

  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程度和大小没关系,必须由专业医生进行鉴别诊断,良性,并不代表安全。

  如果确诊恶性,必须抓紧治疗。但如果结节体积较大,有压迫症状时,即使是良性的也建议手术。因为过大的结节容易压迫气管、食管,造成呼吸不畅甚至窒息等风险。甲状腺疾病发现越早,创伤越小,治疗效果越好。

  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全腔镜甲状腺手术成功开展百例之际,该院于2018年11月14日(周三)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新郑分院)开展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义诊活动包括:价值60元的甲状腺结节免费筛查(不限名额);价值2000元的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包括基因检测,50个名额,根据病情需要);相关甲状腺专家现场义诊。凡经医生诊查后符合条件的免费甲状腺结节穿刺患者,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在一张纸上),进行检查。

  传统的甲状腺切除手术,术后往往会在颈部留下一条瘢痕,有人将其形容为“自杀性瘢痕”,很难遮盖。康复后长期带着瘢痕生活,对患者工作、婚姻、心理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为了在彻底切除肿瘤的基础上又能保证美观,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开展“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方式。手术从乳晕、腋窝、口腔等非裸露部位切口,避免在容易裸露出来的部位留下瘢痕。规范地进行根治性清除肿瘤,是腔镜手术的前提,所以腔镜手术和传统手术,效果基本没区别。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