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活动预告!郑州市“最美金水家庭医生团队”宣传推介活动将开始

2018-11-02 17:11 来源:大河网

95

  大河网讯 从2017年5月起,金水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涌现出一批为社区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儿童等人群提供专业、贴心、暖心的服务团队,从签约到履约,让居民享受到来自家门口的就医便利和温暖。

  11月5日至9日,金水区卫生计生委联合大河网开展“最美金水家庭医生团队”宣传推介活动,参与投票的居民将获得超声波洁治(洗牙)、窝沟封闭、骨密度检测、心电图、测血糖等免费健康项目,5日早上8点将推出推介页面!

  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深受病魔折磨,两年里,每星期需要换尿管,每个月需要换胃管,就这样,家庭医生风雨无阻去老奶奶的家里,从未间断过……

  92岁的老人儿子在北京,她一人在农大家属院生活,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因为年龄原因眼睛看不太清楚,她儿子在北京致电,希望家庭能定时去为老人摆药,于是家庭医生定期去喂老人吃药,定时测血压血糖等。

  有位家庭医生不顾学校焦急等待的孩子,不假思索地拿起随诊包立刻赶往老人家,量体温、听诊、指导用药,直到老人情况稳定下来才放心离开。

  家庭医生的感人故事举不胜举,金水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医生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提供长期契约式照顾,并将个体与群体健康照顾融为一体,逐步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有更多就医获得感,签约一人履约好一人。(尧青 刘镠)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