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推进6大区域医疗中心 全省患者外转率降至5%左右

2018-10-28 08:32 来源:大河网

“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目前,河南正着力打造心血管、脑血管、肿瘤、儿童、器官移植和中医骨伤等6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10月27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上了解到,目前,6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正在顺利推进,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全省患者外转率已降至5%左右。

  据了解,河南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6个区域医疗中心共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11名,开展心血管疾病防治大数据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脑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建立脑血管病科研管理平台及大数据平台,建立基于医疗质量控制的结构化脑血管病病历系统,推进县级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及卒中中心建设,辐射带动40家医疗机构等;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共建,加强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引入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成为国家癌症化学预防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基因检测应用示范中心;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完善疑难危重病种医疗服务,规范医疗核心技术的开展,组建两三个科研团队,推进河南儿科医疗联盟建设等;器官移植医疗中心建设河南省器官移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实验室,启动建设河南省器官移植研究所,启动建设河南省器官移植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骨伤区域医疗中心确立河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骨伤诊疗技术质控中心和培训基地的工作流程和质控方案,完成“省市共建”协议的签署等。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指出,“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优惠政策有四大特点:一是政策含金量高。从财政专项奖励、薪资待遇、科研支持,到安居生活、职业发展等各方面,均建立顺畅通道,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扶持。二是惠及人才面广。这些政策既适用于高层次人才,也惠及有潜力有后劲的青年才俊。三是体制机制灵活。打破传统体制机制束缚,为各类人才松绑解扣,向用人单位简政放权,最大限度释放人才活力。四是着眼人才长远需求。在给予较为优厚待遇的同时,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机构更注重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通过此次专场活动,开辟了我省医疗卫生单位与国内发达地区、高等院校、海内外专家和海外留学人员交流联系新渠道。将集中签约一批“高精尖缺”各类高层次卫生人才,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省级医学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原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张黎光 郑良子)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