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药斗杯”首届河南省医护人员发明大赛结果揭晓

2018-10-25 2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参赛作品338项,其中85项、6家医疗机构获得殊荣,发放奖金总计12万元,现场有5家企业及医院与参赛项目达成意向合作并签约……10月24日-25日, 2018全国健康护理科技创新论坛暨“药斗杯”首届河南省医护人员发明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省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医护专家以及国内医院管理、医疗产业投资专家、获奖项目作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为了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引导医护人员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中动脑筋、想办法,科学解决临床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使服务更加人性化、更加贴近患者,更好地服务临床,自2018年5月起,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的支持下,医药卫生报社主办了此次大赛。大赛从发起到现在历时半年,共收集参赛作品338项,其中医疗系列57项,护理系列281项,内容涵盖骨科、烧伤科、中医科、心脑血管科等多个学科。

  大赛分报名、网上展示、初选、网络投票、评奖颁奖、成果转化6个阶段进行。经过来自省级医院的医护专家评委们的盲评打分后,并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五大类奖项,其中最佳组织奖6个;创新类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实用类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贴心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贴心类3个;最具推广价值奖5个;优秀奖50个。活动共计85项发明及6家单位获得殊荣。

  会上,主办方安排了参赛代表对获奖项目讲解及实物展示环节,来自省内外的医护专家、器械专家、医院管理专家以及科技成果意向转化企业代表等,对展示项目进行了点评;同时,部分省级医院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还就医院战略创新管理、创新医护服务、产学研创新与转化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如此新颖的办会方式及参赛专家们颇费心思的发明创造,真是让人‘脑洞大开’!作为一家经营研发医院家具的百年企业,今后一定借鉴所学,在实用和创新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于医疗机构及广大医护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的药斗医用柜董事长张伟说。

  在颁奖典礼上,来自40余家省市县级的医院院长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根据奖项不同,获奖者随后又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5000元、3000元、1000元、500元不等的奖金,共计12万元;现场有5家企业、医院与参赛项目达成意向合作并签约,将逐步实现科技成果的产品转化。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