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河南这家基地挂牌为融合教育探路

2018-10-17 09:1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王平 文/图

  10月16日,“河南省医教康联合研究实践基地”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揭牌。该基地由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和郑大三附院联合组建,双方将围绕学前融合教育开展深入合作,让更多特殊儿童从人生起步就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融合教育在当今社会教育发展的潮流中已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教育手段。“当前,特殊儿童能够进入普通学校就读的非常少,想要让这些孩子真正融入普通课堂,医疗、康复、教育部门需要真正联合起来,把医疗支持、特教老师和专业的干预方法带进普通幼儿园和学校,让特殊儿童在普通课堂可以和其他同龄孩子一起学习、生活,从而实现真正的融入普通课堂。”郑大三附院院长张小安表示,依托实践基地的挂牌成立,合作双方今后将定期互派专家骨干传授各自经验,互派基层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协力安置特殊儿童的融合教育,共同研究探索更有利于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方法和课程。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依托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14年成立,负责全省融合教育师资的培养与培训等工作。从2015年到2017年,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分批次遴选了92所学前融合试点园,该中心通过组织国内外专家团队,整合各方融合教育资源,共开展了9期集中培训,累计培训师资650余人次;完成了对全省80所试点园的实地指导工作,辅导与支持特殊需要童近300人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