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骨伤专科、风湿病专科入选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单位

2018-10-11 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和培育单位名单,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获批骨伤专科、风湿病专科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是在具有220余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乐郭氏正骨”基础上建立、发展起来的。平乐郭氏正骨是中医骨伤科学中传播广、影响大的学术流派之一,是中医药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

  1958年,该院创办了国内第一所骨伤科本科院校——河南省平乐正骨学院;1959年建立了河南省洛阳正骨研究所(2006年更名为河南省正骨研究院);2013年,增挂“河南省骨科医院”名称。先后成为是河南省建设中医骨伤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主体单位,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项目建设单位,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创建单位,国家中医骨伤诊疗中心,国家中医重点专科骨伤协作组组长单位,国家药品临床试验机构,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工伤康复试点机构。

  经过60余年的发展,该院已成为集医、教、研、产于一体的省 直(属)医疗机构。其骨伤专科自建院以来经过不断的传承与创新,先后被卫生部确定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其风湿病专科成立于2000年,先后被卫生部确定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新药临床研究基地,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认定为“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俱乐部”。

  据了解,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周期为4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所在医院要高度重视建设工作,给予其充分的财力、人力、场地等方面的支持,建立有利于中心发展的管理和运行机制,确保取得实效,从而提高中医临床诊疗能力和疑难危重病证诊疗能力。(王炳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