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事情,发生在去离婚的时候……

2018-10-09 15: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讲几对夫妻去离婚时发生的事。

  1.过马路时,红灯亮起。她有点神志恍惚,不管不顾的欲闯过车流,他一把拽她回来。可能他的劲儿有点大,她跌入他的怀中,瞬间,她号啕大哭。即刻,他们相拥走向和民政局相反的路。

  2.到了民政局,在签署协议时,女的对财产分配的一些项目有了反悔。办事人员说:你们既然协议离婚,就要提前商量好。女的火气十足地说:能商量不就不离了吗?男的指着办事人员说:你怎么说话呢?真的回去“继续商量”了。

  3.夫妻去民政局办离婚。丈夫开车追尾了前面的车,言语不和,他和前车的司机打了起来,彼此都带了伤。去医院,折腾保险,妻子忙活了几天,离婚的事就耽搁下来了。

  4.他们分居几年了,还是离吧。两人相约早晨在民政局见。来得挺早,妻子开始吃早点,也许是吃得急了,呛着了,不停咳嗽。坐在另一边的丈夫,走过来递给她一瓶水。之后,他坐在她的边上,她泪流满面。没办成,继续分居。

  生活永远比戏剧丰富。感受被情景作用着,发生着莫名的变化。

  所以啊,谁能预测情感流动的轨迹呢?平安就是福,好好过日子吧……

  (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