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最简单舒服的减肥方式:睡着也能瘦!

2018-10-09 09:38 来源:环球网

  比起炎热的夏天,凉爽的秋天似乎更容易度过,相信大部分人都为酷暑天气的睡眠不足而苦恼过吧。正如睡眠不足会提高中暑风险一样,睡眠对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最近日本livedoor新闻网对“睡眠和减肥的关系”进行了调查,一起来看看如何在睡眠中养成易瘦体质。

  睡眠与减肥的关系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调查研究,睡眠时间不足的话肥胖的概率会大幅提高。睡眠时间在7-9h的人肥胖率最低,睡眠时间在5h左右的人肥胖率会提高50%,睡眠时间少于4h的人肥胖率甚至会达到73%。

  为什么睡眠时间越短越容易发胖呢?据说主要是受“瘦素”和“饥饿激素(一种胃肠道激素)”这两种激素的影响。睡眠不足会导致“瘦素”减少,而空腹会导致“饥饿激素”增多,容易引起暴饮暴食。也就是说睡眠不足会无法抑制食欲,从而引起发胖。所以必须保持良好的睡眠时间,维持体内激素平衡,这样才能养成易瘦体质。

  智能手表监测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会让人感到烦躁,导致头脑不灵活,工作效率也大大降低,而且还容易发胖。大家一定很吃惊,睡眠不足的时候会有想吃甜食的倾向。但是如果提高睡眠质量的话,肌肤的水分和胶原蛋白也会增加,肌肤会变得光滑柔嫩。这对女性来说十分完美。不过话虽如此,要想获得“优质睡眠”还是很难的。

  最近,日本出现了一款可以连接手机的智能手表。这款手表不仅能测量当天的运动量和卡路里消耗量,还可以了解用户的睡眠质量、睡眠时间,从而给出睡眠建议。最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实时了解自己的睡眠状况,分析相适应的睡眠模式。所以特别推荐给对自己睡眠感到不安的人。

  天气转眼变凉了,想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吗?但是身体状况不好的话也不适合。这时候,与美容和减肥有着密切关系的睡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首先,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睡眠状况,然后根据自身条件来改善自己的睡眠,恢复健康的身心。这样才能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迎接美妙的邂逅!(实习编译:雷雨霏 审稿:马丽)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