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久坐不用怕,办公室迷你操分享下!

2018-09-27 10:14 来源: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三减三健的健康体重和健康骨骼都离不开什么?

  没错,就是运动!

  可是常坐办公室的你,哪有机会常运动?

  唉……当你转下头就听见骨头咯吱一声,转下腰又是咔嚓一声,有没有觉得很恐怖?

  难道每天对着办公桌,运动就成了奢侈?人生就要这样废掉?

  不!今天小编就给你带来一组办公室迷你操,让你在办公室也能“动起来”!

  来!跟着小编学起来!

  ▲办公室迷你操办公室健康迷你操Tips:

  预备动作:双腿分开坐好,身体挺直, 目视前方,双手贴于两侧肋骨,胸腔打开,肚脐内收,深吸气,缓慢吐气,精神保持放松,身体不要倚靠座椅 。准备好了,我们正式开始:

  第一组 脊柱拉伸

  动作要领:双臂缓缓举至头顶,十指交叉,手掌上翻,保持二到三秒。

  注意:1、手臂向上时吸气,两眼目视手背,手臂放下时呼气。

  2、手臂尽可能上抬。

  3、三次为一组。

  第二组 颈前部肌肉拉伸

  动作要领:双手置于背部,挺胸张肩,眼睛带动头部向左侧缓慢扭转,双目注视左上方保持二到三秒;眼睛带动头部向右侧缓慢扭转,双目注视右上方,保持二到三秒;眼睛带动头部向左侧缓慢扭转,双目注视左下方;眼睛带动头部向左侧缓慢扭转,双目注视右下方。

  注意:1、注意保持鼻式呼吸。

  2、感受颈部肌肉受力。

  3、三次为一组。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