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出现以下4大症状?你该补充维生素D了

2018-09-13 09:51 来源:环球网

  维生素对健康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美国杂志《时尚》称,当缺少某一种维生素时,就会出现不良反应。若出现以下4大症状,证明你缺少维生素D。

  1.皮肤干燥

  维生素D被称为阳光维生素。阳光有利于细胞制造维生素D,皮肤沐浴阳光的时间越久,产生的维生素D则越多,皮肤越柔嫩的同时却能更好地抵御外界伤害。好肤色并不一定就是完美的古铜色,健康水嫩的肌肤同等重要。在缺少阳光的条件下,冬季滥用保湿霜,更易造成维生素D的缺乏。

  2.浑身乏力

  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免疫系统运作,缺乏维生素D必然会导致疲劳。如果你觉得浑身乏力,毫无疑问是因为缺少维生素D。由于缺少阳光和维生素D,冬天人们会出现季节性疲劳。但没有必要吃鱼肝油,只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就可以精力充沛地度过冬天。

  3.精神萎靡

  如果你时常觉得不耐烦、紧张焦虑,可能是缺少维生素D。众所周知维生素对身体健康有益,却不知其同样影响精神状态。维生素D在提高认知功能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对于血清素调节情绪尤为重要,缺少维生素D会减少血清素的产生。为了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忘记补充维生素D。

  4.骨质疏松

  维生素D对于钙的输送和吸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骨骼健康发育。在成长过程中,钙和维生素D是两种不可或缺的物质。如果你经常感觉关节疼,小腿规律性抽筋,即使每周锻炼骨骼仍恢复缓慢,可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为了防止骨质疏松和脆性骨骼,可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鸡蛋、黄油、含钙牛奶等。(实习编译:张杪杪 审稿:赵怡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