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新疆多举措推进抗癌药降价

2018-09-12 10:02 来源:健康报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消息,两家进口药品企业主动降低8种类12个品规(剂型)的抗癌药物供货价,最高降幅达51.87%。同时,该委推进多种举措,进一步鼓励引导抗癌药降价政策落地。

  此次两家企业主动申请降价的抗癌药均为进口药品,其中由西安杨森进口的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地西他滨粉针(50毫克/瓶),从原价10380元降至4996元,降幅达51.87%;辉瑞公司的用于预防治疗真菌感染的进口产品氟康唑、用于大肠癌等患者的伊立替康注射液等11个品规药品,分别有3.48%~10.19%的降幅。

  据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药政处副处长陈艳芬介绍,今年国家推进抗癌药品零关税政策,前期国家谈判药品中的部分药品再次降价。该自治区积极响应并于9月1日前,分批完成12种抗癌药品12个品规(剂型)的药品降价调整,剩余6种药品也将在9月底前完成调整。该委已与陕西、四川、内蒙古等14省区建立区域联盟,共同制订了《省际联盟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工作方案》。未来,区域联盟可对抗癌药品实行省际联合议价采购,继续推动进口抗癌药降价,最大限度普惠各族患者。(记者夏莉涓 通讯员艾雅娜 陈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