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华推荐

河南省肿瘤医院哈密分院挂牌成立 缓解当地肿瘤患者看病难问题

2018-09-12 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肿瘤医院获悉,“河南省肿瘤医院哈密分院”挂牌仪式日前在哈密二院举行,这是河南省医疗机构在新疆设立的第一个分院,也是河南医疗援疆工作又一个重要成果。

  哈密市地处东疆,自古被称为新疆的东大门,医疗基础薄弱,曾经,由于没有肿瘤专科医院,几家市级综合医院没有肿瘤专科,90%以上的肿瘤患者都需要上转到乌鲁木齐和内地大城市治疗。

  自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为填补哈密市肿瘤防治事业的空白,解决哈密地区肿瘤患者看病难的问题,以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主体的第七批、第八批援疆专家团队,以哈密二院为基础建设哈密市肿瘤医院,在国内较早探索出“组团式”医疗援疆模式,凝聚各方力量对当地肿瘤防治工作开展持续不断的帮扶。

  通过一批批援疆医疗专家的努力,当地医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新技术引进等方面取得快速发展。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与2016年相比,2017年哈密二院收治肿瘤病人数同比增长44%,手术例数增长50%,肿瘤患者外地转诊率从2016年的10.4%降至2017年的4.88%,越来越多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得到了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表示,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河南省肿瘤医院将把哈密分院当成自己的医院来打造,结合哈密二院需求选派专家和骨干定期来坐诊、会诊、查房、手术示教,开展危重、疑难、死亡病例讨论,进行系列学术讲座等工作;支持哈密二院探索开展生物免疫治疗、药物临床试验、基因检测等先进医疗项目;对哈密二医院的住院医师、专科护士进行规范化培训,帮助他们进行人才培养,提升技术水平,深化专科建设。(张黎光 庞红卫 吕丽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