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下沉医疗资源服务基层群众 郑州这家医院义诊走进农村

2018-09-11 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放心,今后只要注意饮食和吃药,你的血糖就能控制住。”9月6日上午,在太康县高贤乡政府院内,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心内科专家李春生给前来咨询的村民田先生说。

  受太康县高贤乡党委、政府邀请,当天由郑州颐和医院医保办主任胡冰、医疗事业发展部主任刘剑带队,组织十余名专家前往义诊,包括心内科主任医师李春生,骨科主任医师陈长安,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焦长林,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来华,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关军鹏,以及来自超声科、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的医务人员。

  早上不到七点,高贤乡政府院内已站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义诊中,专家们仔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各种疑问,并一一进行健康指导。此外,还免费为村民们进行了B超、心电图、血糖血压监测等多种检查。

  “以前要找专家瞧病,必须得到郑州。而现在,走两步到这里,就能与省城专家面对面咨询,真方便啊”,村们们高兴地说。

  当天,整场义诊活动持续了一天时间,共接诊700余人,免费量血压、听诊5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宣教资料1000余份,受益群众1000余名。

  此次活动,郑州颐和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切实解决了当地村民看病就医的实际难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先进、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各级政府的极大肯定。(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