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华推荐

青菜冬瓜四喜丸

2018-09-10 18: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主料:猪肉400克,冬瓜100克,青菜100克。

  调料:料酒、老抽、盐、豉油、胡椒粉、花椒粉、淀粉、葱、姜各适量。

  做法: 1.先将肉糜用料酒、老抽、盐、豉油、胡椒粉、花椒粉、淀粉、葱姜等拌匀成馅。2.将肉馅搓揉成肉圆,入锅隔水蒸熟备用。3.冬瓜去皮切薄片后入油锅煸炒片刻,加入四喜丸子及汤汁同煨。4.待冬瓜绵软后,放青菜和豆豉油,翻炒至汤汁收干后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青菜性平、味甘,入肺经。具有清热除烦、利尿解毒等功效。对慢性习惯性便秘、咽炎、腹胀、牙龈肿胀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青菜是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延缓衰老。青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此道菜肴,青菜秧与脂肪含量较低的猪肉糜,以及具有降脂功能的冬瓜同煨,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热量低。口感香浓鲜美,爽而不腻,亦饭亦菜,适合各类人群食用。(榕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