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巡回义诊 为百姓送健康

2018-09-10 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医护人员一行六人,前往郑州市中牟县九龙镇任楼村进行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2

  在任楼村活动现场,露天桌椅摆起来,检查设备支起来,宣传资料发起来,村民们积极配合,井然有序。先登记基本信息,再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把脉、心电图,医生们耐心解答村民的健康咨询。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姜中华主任、甘少凯医生随身携带了最新肛肠镜仪器免费给村民们检查,及时解答村民们对于肛肠疾病的困扰,发现肛肠问题一一对症处理,医护人员专业的医术、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故事:

  “大爷,您哪儿不舒服?”甘少凯询问着68岁的李大爷。医护人员给老人测了血压和心电图,甘少凯给老人做检查,经过检查发现李大爷除了血压高之外,还有混合痔的病症。

  据了解,李大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觉得在大便时肛门下坠,总有大便不净的感觉,有时还便血。甘少凯叮嘱老人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饮食,不要食用辛辣食物,戒烟限酒,勿久坐久站,应适量运动。并建议他在血压平稳的情况下到医院做一个更详细更彻底的肛肠检查,老人满意而归。

  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医院能经常到村里义诊。

  义诊意义:

  姜中华在检查时发现,好多老人患有痔疮疾病,但是他们自己却不当回事。由于村里留守老人多,子女不在身边,健康意识薄弱,有些人身体不适大多忍着,实在受不了了才去卫生室拿点药了事,很多小问题被生生地拖成了大问题。

  “在农村,肛肠病、特别是痔疮疾病非常常见,但是村民对这些疾病知识知之甚少,认识不足,导致有病不在乎、不积极治疗。我们这次的义诊一方面是来给老百姓看病,帮助他们减轻痛苦,另一方面也要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预防疾病的意识。”姜中华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