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二七区“互联网+明厨亮灶” 守护幼儿健康获点赞

2018-09-05 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他们健康安全成长连接政府、社会和家长方方面面的心。8月20日,郑州市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会议召开,会议现场,对二七区的做法获得点赞、进行推广交流,该区做法有哪些亮点呢?

11

  第一、自今年6月底接到市里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试点工作任务以来,二七区对全区幼儿园食堂进行摸底的基础上,选取10家规模较大、管理规范、相对集中的幼儿园作为建设试点并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第二、在试点建设工作中,二七区食药监部门指导相关基层食药所、辖区试点幼儿园与建设单位密切协作,克服幼儿园放假、光缆接入对相邻单位造成影响等不利因素,为建设单位创造了良好的建设条件,使该区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试点工作迅速全面铺开,7月上旬基本完成建设试点工作任务。

22

  目前在二七区建设的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平台包含数据中心、企业自检自查APP、公众号及GIS系统四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数据中心主要为各个应用系统提供标准、统一的数据服务;企业自检自查APP能够快速实现企业购进与验收产生的票据快速拍照、上传等;公众号向公众展示各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相关情况,接受群众监督;GIS系统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供网格化分区管理、幼儿园食堂标注、调度指挥、统计分析等,实现智慧监管功能,切实保障了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

33

  第三,2012年,二七区曾率先对辖区200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后厨安装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数字化监控系统,该系统移动执法终端既可用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移动执法,也可进行远程视频监控,涵盖了餐饮服务企业监管的全过程。该区将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与这套系统有效链接,丰富功能,提升效能,扩大智慧监管社会影响,这成为一套成规模、多功能、集成创新二七智慧食安工作的新模式。

  许多学生家长说,二七区食药局这一做法,方便了我们对孩子在幼儿园饮食情况的了解,通过二七智慧食安看到幼儿园食堂整洁干净,管理严格,我们终于可以放下心了。(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