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二七区召开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9-04 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8月30日上午,郑州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各(镇)办及景区管委会食药监管所负责人及监管人员、辖区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品安全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330余人参加会议。

1

  会议印发了《郑州市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了学校、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工作,并决定于8月28日-9月18日对辖区大中专院校食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校外托管场所及校院内和周边的小超市、副食店等食品经营店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黄河科技学院、郑州第四中学、郑州市贝林斯敦幼儿园就如何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典型发言。会议还随机抽取了二七区实验幼儿园等16家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进行省餐饮考核APP考试。

2

  会议强调,各食药监管所要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管理。学校要对校园内的食堂及其他食品经营者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食品安全自查,特别是要结合秋季开学的特点,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以及有害生物滋生情况等,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食药监所进一步提高对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对本次检查对象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漏一家,并在检查的同时督促被检查单位所有从业人员(含幼儿园老师)下载学习省局餐饮考核APP,强化其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对检查发现硬件条件不符合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学校食堂,要下发整改文书责令其尽快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同时,要按照郑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郑政食安办[2018]31号文件要求,加强对校外托管场所食品安全的行政指导和监督检查。

3

  最后,二七区食药监局副局长熊金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培训,并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颁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解读。(尧青 郭牮)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