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长话发展

郑州颐和医院副院长黄遂柱:患者的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2018-08-31 09:41 来源:郑州颐和医院

  他精于医术,不善言表,但他的“粉丝”却着实不少,不论年龄,不分性别,还有很多从省内各地追随而来的“老病号、老患者”。

  每周二、四上午,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名医堂诊区,你都能看到他正诊治患者,态度和蔼、话语温和,就像邻家的长者。

  他,就是郑州颐和医院首届“颐和好医生”获得者、医院副院长、骨三科(关节与运动医学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黄遂柱教授。

  “一见到黄教授,病情就立马消了三成。”不少被病痛折磨多年的患者,在见到黄遂柱教授后,顿时就觉得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黄遂柱教授,是原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关节病区主任,擅长关节镜、人工关节置换术,对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肩、髋、膝、踝、腕关节疾病和髋、膝关节置换术有较高造诣,对运动损伤、关节疾病和骨质疏松症有较深入的研究。

  来到郑州颐和医院后,黄遂柱教授带领骨三科精英团队,完成的三四级手术比例不低于70%,多例手术为院内首例,更有一些手术填补了省内空白。

  其中,为一名81岁患者行院内首例“私人定制”手术——3D打印技术辅助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为一名58岁患者,成功完成院内首例一期双侧单髁置换手术,最大可能降低手术风险;为一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行院内首例胫骨高位内侧开放式楔形截骨术,解除了困扰其多年的关节疼痛;为一右侧肩锁关节脱位患者,采用沙滩椅体位行全关节镜下肩锁关节脱位复位TightRope固定系统固定术,填补了院内乃至省内关节镜手术的空白。

  此外,黄遂柱教授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导师,还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他充分利用担当省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关节镜工作组组长、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副主委的优势与平台,多次组织举办学术会议、技术培训以及继续教育项目,还和国内知名运动医学专家团队合作,成立了郑州规范化培训基地。

  “作为一名医生,患者的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看到他们康复出院我就心满意足!”在骨三科病区,挂满墙壁的锦旗就是对黄遂柱教授精湛技艺和高尚医德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