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计生节日

一个高中生眼中的最美村医……

2018-08-17 14:21 来源:三门峡市渑池县卫计委

  医生,您们辛苦了...

  我作为准高三学生,参加了全国第一个医师节晚会,我感慨至深,晚会中四个篇章分别是因为初心、因为责任、因为爱、因为百姓,勾勒出医师的伟大和他们崇高的道德情操。

  正如下图中这位爷爷,是坡头村李医生,身残志坚仍在村医岗位上献出自己的力量,可见他举止端庄,见得他紧张的心态,嘴中不停的在说上台演讲的内容,可想而知这位爷爷是多么重视这次晚会。

  当他拿到鲜花和奖杯的时候,我默默为他拍手,心想医生一定是他的梦想,救死扶伤正是医生的初心,所以他不论自己怎样勇敢去追求自己梦想,用自己双手挽救了村里人的希望,这多么值得人可歌可泣啊!

  被评为10大村医之一,又千里迢迢来到这里,我相信他非常的激动,在播放他的录像时,他不停地动弹,我们就知道他的心情了,心情好,奖杯也发到手中,我想这是他最大的成功,是渑池县委宣传部、总工会、妇联会、共青团渑池县委、卫计委及人民群众对他的高度肯定,这是他应得的荣誉,可能回村里以后还是兢兢业业的工作,但因为这次的荣誉,我相信是村里人更加爱戴这位伟大的医生,可以称为杏林春满、誉满杏林。


责任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