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天气太热懒得动?这三招帮你不运动也能维持好身材

2018-08-15 13: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暑假期间接连不断的高温,对健身爱好者们来说简直是个噩耗,但没关系,身材的保持可以摆脱天气影响。法国时尚健康杂志《费加罗夫人》为大家介绍保持身材却不用大汗淋漓的好方法,帮你度过一个惬意的假期。

  一、换一种方式动起来

  其实无需在每天都进行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只要尽量每天把步数保持在1万步以上,多走路少坐车,饭后散步消食,就能安心的坐在饭桌前享用食物了。如果你在海边度假,或住在游泳馆附近,完全可以在早饭前游上几个来回。体育教练文森特还推荐了其他运动项目,如自行车骑行、在沙滩上漫步、海中划桨或是跳舞。他说:“这些虽然不能和高强度的运动相比拟,但保持身材却足够了。当然,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愉悦,同时进行适当活动”。

  二、避免食用碳水化合物

  对规律锻炼的人来说,放松休息一周并不会使你的肌肉减少。但文森特强调说,“如果我们吃的还算健康,就完全不必担心肌肉的损失,但如果我们对饮食毫不留意,可能几天之后身体的变化就会显现出来”。

  运动膳食营养师尼古拉建议我们,假期中如果不进行体育锻炼,“要减少食用面团、米饭、馒头和土豆这类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英文这些食物在进行体育活动时,是必须的能量燃料,而在不运动时则会储存、堆积在体内。这两位营养师建议,多食用当季蔬菜和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如猪肉、鱼肉或鸡蛋等。尼古拉解释说,“因为这些食物很容易带来饱腹感,从而避免了饮食的过度。”

  三、保持高质量睡眠

  睡眠可以平衡我们的食欲和能量消耗,睡眠质量越好,三餐的摄入就会越少。那么,维持身材的第一步就从好好睡个午觉开始吧!(郭栩麟王战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