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皮肤损伤抹芦荟? 使用不当会过敏

2018-08-15 11:38 来源:大河健康报

  不少市民家中种有芦荟,很多人觉得芦荟能美容,便直接用芦荟抹脸或涂抹伤口。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皮肤科主任吴良才说,无论是美容还是治疗皮肤伤口,都不提倡直接切割居家种植的芦荟使用。不过,在三种应急情况下可以考虑。

  ●非化学性浅表烫伤时如开水、蒸汽烫伤、烹饪时烫伤等,需要注意的是浅表烫伤程度,如果已经是严重烫伤或皮肤糜烂,则不能直接使用。如果在家烹饪时被油烫伤,可以切一块芦荟叶子,剥开表皮,用含有芦荟胶的一面敷在烫伤面上,能起到缓解作用。

  ●四肢色素沉着、蚊叮虫咬、两年内新形成的面部疤痕使用芦荟能够增强保湿效果,修复皮肤屏障,对以上症状有一定改善。

  ●急性晒伤例如暑假户外旅游或在海边游玩,容易出现日光性皮炎,症状有皮肤潮红、灼热刺痛甚至是水疱等,使用芦荟能缓解炎症。

  据央视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