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京豫两家医院牵手 河南老百姓不出省就能享受国内一流专家诊治

2018-08-13 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后,河南老百姓不出省就能享受国内一流神经外科专家的诊治了。8月12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合作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两家医院的专家学者和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院长闫长祥介绍,该院创始于2004年,是由一批国内知名的神经医学专家参与创建的股份制神经专科医院,三博现为首都医科大学直属医院(第十一临床医学院)、硕士点、博士点、博士流动站。

  "此次和郑州七院的合作,主要是把三博的优势技术落户到河南,更好地服务郑州乃至河南的老百姓。"闫长祥说,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有9个大的亚专业,基本上把脑科,尤其是神经外科的各个亚专业都涵盖了,技术力量在全国领先。三博这两年在全国各地建设医联体医院,就是希望真正地将技术下沉到基层,让基层的老百姓不出"家门"就享受到这些高端技术。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主任马玉德说,通过这次跟三博脑科医院的合作,该院会定期邀请三博脑科医院的专家到郑州进行会诊、手术,给七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使河南老百姓不出河南就能享受国内一流专家的诊治。

  当天的揭牌仪式之后,还举行了神经外科学术论坛,闫长祥、马玉德等专家给与会的医护人员做了专题讲座。(张黎光/文贾志昊/摄像)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