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不用住院 郑州颐和医院推出日间蓝光照射治疗

2018-08-09 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十个宝宝九个黄”,新生儿黄疸是发病率较高的一种新生儿疾病,而蓝光治疗是治疗新生儿黄疸快速、有效、经济的方法,且副作用小,但给宝宝做蓝光治疗同时也意味着要将宝宝送进新生儿科,几天不能跟爸爸妈妈接触,多数家长表示“思娃心切同,骨肉相离,真心煎熬!”

  好消息来了!8月9日,记者从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获悉,该院新生儿科推出了日间蓝光照射治疗,宝宝退黄照蓝光不需要住院,不用长时间和爸妈分离,就能顺利度过黄疸期。

  据介绍,能进行日间蓝光照射的宝宝,需要具备高胆红素血症达到光疗指征,无其他合并症(感染、溶血、早产)且生命体征平稳的条件。

  目前,该院日间蓝光照射治疗为宝宝提供专人护理,还准备了配方奶喂养,光疗前后提供专业体格检查。(张黎光)

  日间蓝光治疗小贴士:

  治疗前家长需要准备:

  避光眼罩及避光尿不湿,护臀膏,手套,袜子,湿巾,干手纸,奶粉。

  治疗后家长需要观察:

  1.观察皮肤颜色:根据皮肤黄染的部位、范围和深度;

  2.观察生命体征:体温、脉搏、呼吸及有无出血倾向,观察患儿哭声、吸吮力、奶量、肌张力的变化;

  3.观察排泄情况:大小便的次数、量及性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