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为什么跑步减肥效果不明显?这些方法一定要纠正

2018-08-09 1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还能通过加快脂肪的燃烧,实现减肥的目的,不仅简单方便,而且不限场地,不限设备和也不分人群,受到许多健身爱好者的喜欢,但是想要减肥的人们却发现,如果跑步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甚至跑了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体重上升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情况呢?

  1、跑步的时间过短

  如果想要通过跑步来实现减肥的目的,跑步的时间就得保持在三十分钟以上,还能有减肥的效果,在前三十分钟分钟,跑步只是消耗掉身体里的食物的热量,等到食物的热量差不多被消耗完之后,体内的脂肪才开始慢慢被分解,很多人通过跑步而没有达到减重的效果,是因为跑步时间过于短,身体里仅仅消耗掉食物的热量,而体内没有食物提供能量,大脑便会发出饥饿的信号,使我们的食欲增加,由于食欲增加了收入的热量便更多,自然就法实现减肥的效果了。

  2、跑步的方式和姿势不对

  想要通过减肥,最好选择慢跑,慢跑不会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能够使跑步的时间达到三种分钟以上,有利于脂肪的分解。但是也不能太过于缓慢,否则脂肪的分解速度也会特别慢,不利于达到想要的效果。正确的跑步姿势可以避在跑步过程中受伤,还能防止小腿变粗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能够使脂肪的分解速率达到最大化。该跑时应该挺直身板,目视前方,大腿带动小腿,而且落掌时应该脚后跟先着地,然后全脚掌再跟着着地。选择有利于减肥的跑步方式和利用跑步姿势,才能够实现减肥的目的。

  3、没有在跑步前后做热身和拉伸运动

  跑步前的热身运动不仅能够有效的避免跑步过程中受伤,还能使身体达到一个预热的状态,提前消耗掉体内的一部分糖原,能够使跑步时体内脂肪能够很快进入燃烧的状态。跑步后的拉伸运动主要是舒展肌肉,使身体能够缓慢的冷却下来,有利于塑造腿型的曲线,避免出先跑步会导致小腿变粗的情况。

  温馨提示:跑步一项非常有利于减肥的运动,之效果不显著,是因为跑步的方式方法不对。想要通过跑步减肥,就得避免出现以上三种情况。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