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美图自拍成瘾引发整容热 美国外科医生表担忧

2018-08-09 10:22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独立报》8月5日报道,社交媒体大行其道的时代,人们似乎很喜欢自拍,将自己的各类美照秀上网,而拍照软件和智能手机更是通过强大的P图滤镜功能,让照片都显得美美哒。然而,大多数时候,别太当真,认真你就输了。

  美国不少外科医生反映,有不少人带着自己的精修过的照片,要求整容医生将这些照片中的样貌变成现实。外科医生们将这一现象命名为:“Snapchat 上瘾症”。据Mashable新闻博客报道,这个词虽然起源于2018年年初,但一篇文章中提及它作为自拍的一部分,对整形外科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最近频繁出现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

  这篇文章由医学专业人士合著,他们写道:“Snapchat 上瘾症”让患者选择整容手术,让自己看上去更像精修版的自己,嘴唇更厚更性感,眼睛更大,鼻子更秀气。这种趋势令人担忧,因为这些精修后的自拍照往往呈现出一种难以企及的效果,让这些患者将现实和幻想混为一谈。”

  这并不是照片过滤器第一次成为头条新闻。以前的报道都将这一现象与心理障碍联系在一起,而评论文章则指出,照片过滤器通常通过调整用户的特点让他们看起来更符合欧洲人的理想模样。这一观点令人信服。任何允许我们操纵外观的工具都可能导致现实问题。

  最近的一种现象证明,许多人正在将“自己需要改变”这一想法内在化——这个问题似乎会持续影响着人们。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