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来郑州市中心医院就诊 社保卡当就诊卡,绑定支付宝、微信后不用带卡

2018-08-08 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近日,记者从郑州市中心医院获悉,在市人社局数据管理中心、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公司多方努力和配合下,该院正式上线了社会保障卡就医一卡通及医保在线支付功能。

  简单的说,就是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就诊不需要再办理就诊卡,社保卡可以直接作为就诊卡用;社保卡绑定手机支付宝或者微信,就诊费用手机一键缴费,不用排队了。

  如何用社保卡来院就诊?三种方式

  方式一:自助机4步建档

  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就医自助机上完成建档操作后,即可享受挂号、就诊、结算、查询等全流程就医服务,实现诊疗信息、结算信息实时共享,方便参保人员就医看病。

  同时配合电子社保卡医保在线支付的应用,患者通过支付宝或微信绑定实体社保卡,就可即时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结算诊疗期间产生的费用,免去了就医过程中各种排队缴费的麻烦,极大地提高了就医效率。

  方式二:支付宝支付

  支付宝扫描“郑州市中心医院生活号” 进行社保卡绑定、就诊卡建档、完成缴费。

  微信诊间医保结算流程:

  方式三:微信支付

  扫描二维码关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微信服务号”绑定微信后可一键建档、缴费。

  微信诊间医保结算流程: 关注微信服务号后进入主界面第一个菜单栏,点击绑定社保卡;线上绑定社保卡;线上建档就诊卡;医生开完医嘱后,患者微信服务号收到推送的医嘱信息,直接进行线上缴费(支持自费、市医保),缴费成功后,收到缴费成功的通知及相关指引;收到推送通知;选择支付方式;确认支付。

  使用社保卡就诊,需要注意事项

  1、患者首先要绑定社保卡后方可院内社保卡建档(系统自动跳转到绑卡界面);患者院内就诊卡身份信息和社保卡需一致。

  2、目前线上支付及自助机支付仅支持郑州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在门诊使用。省医保、市离休、市慢性病、市居民及市生育患者暂时不能使用。

  3、线上及自助机支付支持混合支付。(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不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自助机可使用诊疗卡内的金额进行支付)。

  4、退费处理统一在收费窗口按退费流程来办理。(自助机凭缴费凭条,线上支付出示交易记录即可)。

  5、发票 、费用清单统一在收费窗口打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