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在河南手术成功哈萨克族小姑娘跳舞庆祝

2018-07-31 09:4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震

  本报哈密讯哈密瓜、包尔沙克、奶疙瘩、手抓羊肉……7月29日,巴里坤县牧民吐尔得汉一家用哈萨克民族最高的待客标准盛情款待来自两千公里之外的河南亲人。

  去年,河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陈金岭与哈萨克牧民吐尔得汉·斯兰木一家结为亲戚,近20次的走访让双方感情越来越深。这次,不远千里来走亲戚的河南亲人队伍更为庞大。

  陈金岭是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援疆干部,他说:“我的亲戚也是咱们的亲戚。”

  去年,在“走亲戚”的时候,陈金岭了解到吐尔得汉一家五口人靠低保维持生计,还需要负担三个孩子上学费用。他最小的女儿布德尔森双手大拇指等多指畸形,由于贫困,一直没有机会治疗。

  陈金岭给10岁的布德尔森起了个昵称叫“小布丁”。他请来援疆医生对“小布丁”的病情进行诊断,动员河南省的社会力量帮助布德尔森,最终促成“小布丁”申请全国免费治疗项目成功。去年12月,“小布丁”被陈金岭从新疆带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当时,10岁的“小布丁”高兴地说,等治好了手部残疾,她就唱歌跳舞来庆祝。今年1月19日,“小布丁”在十三师红星医院拆除两只手上固定用的三根钢钉,彻底痊愈。

  “小布丁”这次践行“跳舞庆祝”诺言,在手机音乐的伴奏下,现场给亲戚们跳起哈萨克族舞。看到“小布丁”从原来的自卑找回自信,满脸阳光,大家纷纷鼓掌喝彩。河南亲人除了给吐尔得汉一家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之外,还送来了慰问金。物质帮助、精神关爱,河南亲人的到来一扫吐尔得汉一家的忧愁。

  据了解,河南对口支援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有223个援疆干部人才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结为了亲戚。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