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建议:上厕所玩手机或容易患痔疮

2019-08-23 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调查发现,82%的年青人会在排便时玩手机,而且排便平均时间要比不玩手机的人长3.5分钟。如厕时,玩手机、玩电脑的行为会增加患痔疮的概率,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康春华介绍。

  上厕所玩手机,真的容易长痔疮吗?

  上厕所排便时玩手机,无形中分散了排便时的注意力,导致便意迟缓或没有了便意,无形中增加了排便的时间,本来很容易排出的大便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排出,或长时间久蹲后也排不出来。康春华说,长时间这样会导致便秘的发生,而且久蹲也会引发肛周血管和肛垫组织因长时间受到挤压,出现血液淤积、血管曲张,诱发痔疮,所以说上厕所玩手机会增加患痔疮的可能。

  如何预防痔疮,康春华推荐以下方法:

  注意体育锻炼

  预防此病大家应注意平时要多做一些体育运动,避免长期的久坐和久立,注意及时的变换体位,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

  保持大便通畅

  预防此病一定要注意预防便秘,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注意在排便时不要长时间的看书,避免蹲厕所的时间过长。

  注意肛门卫生

  预防此病应注意肛门的卫生,尤其在排便后一定要注意用温水清洗肛门,避免细菌滋生。

  饮食合理

  预防此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因为合理的饮食可以预防便秘,促进排便,避免吃的过饱,应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注意不要吃油炸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