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北京朝阳为特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免费服务

2018-07-06 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针对低保、低收入等经济困难和计生困难家庭中失能、独居或80岁以上高龄有需求的老人,朝阳区推出了居家养老“四进”服务,将餐桌、助浴、保洁等服务制作成“菜单”,老人按需“点单”,服务商送服务上门。目前,该服务已推行半年,累计免费服务8207人次。

  今年初,八里庄街道整合了地区2家医疗机构、1家养老机构、5家养老驿站和各类社会为老服务资源,由服务商定时上门为老人送服务“外卖”。

  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四进”服务针对的人群是朝阳区户籍且居住在朝阳区的低收入等经济困难和计生困难家庭中失能、独居或80岁以上高龄老人,对享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待遇人员、因公致残人员或见义勇为伤残人士等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人员,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给予优先保障。(记者张小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