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提醒:“老司机”预防痔疮 应该这样做

2019-08-23 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据调查,89.7%的出租车司机患有不同程度的痔疮、肛裂、肛周脓肿、直肠息肉等常见肛肠疾病。出租车司机该如何预防痔疮,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康春华主任来支招。

  "的哥的姐是整个城市的‘运输工’,他们经常不能按时吃饭,饮食没有规律,睡眠得不到保证,处于亚健康状态。肛肠疾病已成为的士司机的职业病,可见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的健康状况却不容乐观。"康春华说。

  的哥徐师傅开了大半辈子的出租车,却已患痔疮十来年了,每次发作,都是自行买药对付,症状一减轻,就把这事置于脑后了。今年六月份,徐师傅突然病情加重,排便极其困难,便后大量喷血,痔核脱出肛口,使用治痔疮的药物也无效。痛苦不堪的徐师傅被家人送到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就诊。经康春华仔细检查,确诊为混合痔伴肛裂。康春华采用先进智能的PPH微创术,20多分钟后,徐师傅一朝治疗脱苦海,24小时就恢复正常排便。

  租车车司机为什么容易得痔疮?康春华说,经常坐着的人容易得痔疮,而出租车司机总保持坐姿,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因此容易患痔疮。另外,出租车司机饮食无规律,再加上在外就餐常吃辛辣食物,这些都易引起肛肠疾病尤其是痔疮的发生。

  已经患上痔疮了,该怎么办?

  "前期痔疮不是很严重的情况,可用保守疗法,如采用内服药物、肛门局部给药、熏洗法、药物涂敷等方法,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润滑减轻局部瘙痒和不适症状、缓解疼痛。痔疮一旦严重了,应该选择手术治疗,痔疮手术是目前治疗痔疮常用的、效果确切的方法之一。"康春华说。

  预防痔疮,的哥的姐应该这样做

  第一,每隔大约45分钟就应该下车活动活动,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痔疮发生。如果您已经患有痔疮,那更需要定期起身走动,这样可以减少痔疮发作。

  第二,改变不良的习惯,尽可能按时按点吃饭,少吃辛辣、煎炸、肥甘、厚味等刺激的食品,收车后少喝酒,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第三每天都要保持大便通畅,尽量做到定时解手,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讲究个人卫生。

  第四,得了痔疮,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千万不可轻信广告或偏方等,延误了治疗时机,造成严重的后果。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