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提醒:肛门再痒 也不能塞异物

2019-08-23 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门诊上接诊到患者,他因肛门痒将异物塞入肛门。该院刘国兴主任说,肛门塞异物,是很危险的行为,肛门再痒也不应该这样做。

  刘国兴介绍,人体的肛门直径在扩张时不过2-3厘米,当你塞这些东西进去的时候,已经伤到了肛门括约肌。而从肛门到肛管长度也就3-4厘米,再往上就到直肠了,塞入质地坚硬、易碎物品会对肠管造成损伤,粘膜出血。一旦异物塞进肛门,肛门从括约肌至乙状结肠处有弯曲且不易取出,往往会造成肠梗阻而危及生命,需要手术取出。

  对于肛门瘙痒,刘国兴说,男人得肛痒的可能性较女人高四倍,肛痒的原因通常可能是由于痔疮、肛裂、肛疣或者细菌引起的感染引起的皮肤炎症。

  刘国兴介绍,调节饮食,养成好的排便习惯是防止这些疾病的根本方法,如果找不到原因,可以试试如下办法。

  首先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油腻、油炸、烧烤、烘烤等高热量、高温烹制的食物,要荤素搭配,水果蔬菜要多吃点。

  如有上火症状的话,吃点滋阴降火的食物,比如银耳梨子百合汤,如果舌尖红,可在汤里加点莲子芯。

  平时也要注意搞好清洁卫生。大便干燥也会对肛门有较大负面影响。晚上睡觉前清洁肛门,用药膏涂抹肛门处,然后用西瓜霜喷剂,一定要先涂抹药膏再有西瓜霜喷剂,坚持用几天看看,会很快止痒。

  刘国兴指出,饮食中有些食物容易使肛门分泌一些致痒的粘液,例如咖啡、啤酒等饮料,以及其它一些含乙醇的饮料。如果肛痒是由于这些食品引起的,那么停止食用这些食品后,症状就会马上消失了。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