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儿童的福音: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落户郑州

2018-06-25 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河南省创建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推进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中医一附院)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依托中医一附院而建设的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将于2020年全面建成,届时,河南儿科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将得到改善,河南儿童看病难将有望解决。

  据介绍,目前,该院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北京中医医院、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等都积极地开展了儿科医学交流合作,包括聘请知名儿科专家为特聘教授,引进国内领先团队,培养专业骨干人才,引进先进技术。同时,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新区院区项目,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已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作为河南省政府主导的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主体建设单位之一,未来2年,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将增设小儿神经内科、遗传代谢、血液净化、心血管、小儿女科、皮肤、外科、耳鼻喉科、内镜中心等,建成儿童疑难疾病中医医疗中心、中医临床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儿童中医健康管理中心、中医儿科高层次人才培训中心、中医儿科对外交流中心等5个中心。同时建立以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为核心的管理体系、以体现人才价值和成本控制的绩效管理体系、以满足儿童健康需要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儿科医疗服务能力。

  到2020年,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将全面建成国家中医儿科区域诊疗中心,住院床位从目前的500张扩大至800张,门急诊量达到100万人次,门急诊设施能够满足需要,年出院人次达到3万人次,区域外病人占70%以上,急危重症及疑难疾病占90%以上,具备中医核心技术20项,中医治疗率达到90%以上。(李丹 郭艺聪 魏佳琳 陈璐)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