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列表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版)》详细解读(上)

2018-06-20 13:56 来源:谈癌论健

  健康素养是指一个人具有获取、理解和处理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准确判断和决定,维护和促进健康的能力。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保障和重要目标,也是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高度重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坚持以人为本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在传播健康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维护健康的内在动力和基本能力,注重发挥人民群众促进健康的潜能,引进健康素养的概念,围绕当前主要健康问题,积极研究探索健康素养对健康相关知识、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应对健康问题的能力,并开始以健康素养监测和评价个体、群体的健康状况,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版)》提出了中国公民必须掌握的66条健康素养要点。从今天起,小编把这66点内容分上、中、下三篇,依次和大家分享。今天,我们先和大家分享上部分内容: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