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丙肝患者福音!治愈丙肝援助项目在省医启动

2018-06-15 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上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吉利德科学支持的“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河南地区首个医学合作中心,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新址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正式启动。

图片1

  “上下求索,治愈丙肝”—援助项目授牌仪式

  乙肝可控制 丙肝可治愈

  河南省人民医院肝病诊疗中心主任尚佳介绍,所有肝癌都是肝硬化所致,如果没有肝硬化就能做到杜绝肝癌,河南是乙肝、丙肝,肝癌高发,她说,在门诊上最多的一次一上午诊断出5个肝癌患者。国家现在非常重视人民健康,2013年治愈丙肝的药物索磷布韦片美国上市,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河南患者也能用上此药物,索磷布韦片治疗丙肝的治愈率高。

  尚佳强调,清除乙肝病毒,对多数病人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但我们可以通过抗病毒治疗,使它的病毒水平降到最低,就像我们控制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控制血糖、控制血压,使心脑血管,做到“乙肝可控制,丙肝可治愈”。

2

尚佳接受采访

  此次公益援助项目进入医院,将惠及省内更多患者,提升患者可及性,尚佳希望能早日实现‘天下再无丙肝’。

  “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落地河南

  “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启动范围覆盖全国,此次落地河南,由吉利德科学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无偿提供援助药品——索华迪®(索磷布韦片)。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执行副秘书长成吉表示,丙肝患者就诊后,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判断其是否适合用索磷布韦片,适合用的话可以通过项目官网、官微提交身份资料和医学资料进行申请。低保患者援助100%,非低保人群援助50%,正常情况下基因1、3、6型患者服用6个月可以治愈,每个月的费用大概2万元,基因2型的患者3个月可以治愈。

  省医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预防+治疗 对抗传染病

  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程剑剑介绍,作为河南省唯一感染病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公共卫生中心、河南省肝病治疗中心、河南省肝病重点实验室医疗龙头单位,医院承担公共卫生传染病应急与防控救治、各类肝病诊疗、重症肝病及感染病救治等医疗工作。

  感染科新病房楼的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综合楼完全是按照全国规范合理化病房标准布局,含独立的发热、肠道门诊,肝病门诊、普通感染病病房、肝病病房、传染病病房(含负压层流病房)、重症感染监护病房、国家临床药理基地、人工肝室、肝病重点实验室、会议室、远程会诊中心,是全省唯一的集公共卫生防控、各种肝病诊治、各种感染病诊治、感染重症ICU为一体的重点单位。(尧青 )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