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研究显示离婚可能伤身

2018-06-11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离婚或情侣分手与早逝风险相关。

  研究人员分析5786名老年人的信息,其中926人离婚或分手后未再婚,其他人处于婚姻状态。研究人员分析他们自我报告的生活满意度、运动频率和吸烟情况,检测他们的肺功能和炎症水平。计入性别、年龄、社会经济状态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离婚或分手的研究对象,研究期间死亡风险比仍处于婚姻状态的同龄人高46%。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医学行为纪事》期刊发表的论文中写道,离婚或者分手的研究对象,尤其是女性,生活满意度低于已婚研究对象。另外,他们运动水平较低,吸烟率高于已婚者。

  不过,这项研究没有揭示为何离婚或分手的研究对象更容易吸烟或缺乏运动。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因为缺少另一半的约束或影响。

  美国“尤里卡警报”新闻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值得一提的是,离婚对健康并非都是负面影响,结束一段不健康的关系反而能够显著提高生活质量。(据新华社 黄敏)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