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全国白内障专家聚郑州市二院 共解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难题

2018-05-23 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内障是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全球有35%的盲症、25%的中重度视力损伤来自未及时治疗的白内障。5月18日-19日,省内外400余名眼科专家齐聚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探讨白内障与屈光手术。

  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周行涛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陈跃国教授、温州大学眼视光医院俞阿勇教授、河北省眼科医院陈志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杨文利教授等多位全国知名专家参会,就白内障、屈光等领域的问题,带来国际、国内眼科医学新知识、新技术,为眼科同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基层眼科医师学术技术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经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和临床实践,我国的角膜屈光性手术治疗水平已居世界领先水平,同时我国的白内障手术在技术、器械、仪器设备、人工晶体等方面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已逐步向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转型。在这种形势下,白内障与屈光手术两个亚专业领域今天的交叉整合交流,将有力推进中原地区白内障与屈光手术的发展,为群众的眼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是郑州市眼科医院,是河南省、郑州市两级白内障复明工程定点及指导医院,眼科是河南省重点学科。白内障手术量连续多年排名河南省第一,为出生30天的婴儿和108岁老人安全实施白内障手术,开展"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实现既能"看得见",又能"看得清"。

  据了解,医院屈光不正矫治中心对各类屈光不正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一站式矫正、治疗、预防、保健等服务。拥有VisuMax全飞秒激光手术系统和准分子激光治疗系统,开展全飞秒、半飞秒、准分子激光手术、ICL+V4C、透明晶体置换、角膜交联术及高度近视后巩膜加固术等多种术式,配以各种方式引导的个体化切削治疗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现象,使矫正视力更有效、更舒适、更安全。(尧青 陈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