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坚持锻炼6年 中年时心衰风险降3成

2018-05-22 13:49 来源:山西晚报

  65岁以上人群中,住院治疗的首要原因之一是心力衰竭。如何避免?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坚持锻炼6年,中年时可望降低心衰风险3成。

  心衰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发全身各器官缺血、瘀血及器官功能失调。它并非独立的疾病,而是心脏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随访超过1.1万名成年人,平均持续19年。研究人员每年检查研究对象是否发生心脏病、中风、心衰等心血管疾病,研究期间共记录1693例住院治疗和57例因心衰导致的死亡。研究对象还每6年填写调查问卷,以便研究人员了解他们的锻炼活动水平。

  研究项目牵头人奇亚迪・恩杜梅勒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从日常角度而言,坚持每周150分钟中等强度至高强度锻炼6年,中年时可将心衰风险降低31%。另外,如果先前不锻炼,后来按照(上述)建议量锻炼6年,中年时可将心衰风险降低23%。”研究还发现,如果长期不锻炼,会增加冠心病风险。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循环》月刊刊载的论文中说,中年人只要坚持适度锻炼,“降低心衰风险不嫌晚”。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