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大长腿”为什么好看?研究揭秘男性腿长的魅力

2018-05-18 11: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兰西24电视台5月16日报道,剑桥大学当日发布的最新研究表明据,女性更偏爱那些腿部略长的男性性,但对胳膊的长度却并不在意。

  早在2008年,波兰的一项研究已证明,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更偏爱拥有长腿的异性。其他的相关研究也陆续证明,拥有较长的腿是男性吸引异性的关键优势。

  剑桥大学的这支研究团队由心理学家和进化生物学家组成,致力于使已得结论更加精确,比如女性是否偏爱拥有较长胳膊的男性,是否大腿和小腿的比例会影响男性对异性的吸引力。

  研究员通过网络获取实验数据,研究对象为身处美国、来自不同种族的800位女性。参与实验的女性需要图片上的男性的魅力值进行打分,这些合成图片以美国士兵的数据为基础。图片上男性形象不同,分为匀称型、偏瘦型或偏胖型。他们的身高大致相同,但是腿和胳膊的长度有所不同。

  这项研究发现,胳膊的长度并不会影响男性对异性的吸引力。而腿的长度会显著影响男性对异性的吸引力。最佳情况是腿比平均长度略长。如果腿部相比于上身过长的话,则会降低他的异性魅力。此外,女性们也偏向那些腿部匀称的男性,也就是小腿和大腿的比例适中。

  剑桥大学的研究负责人之一托马斯威尔斯路表示,从科学角度出发,在人类演变过程中,因为腿的长短会影响人的生育能力, 所以成为人们选择伴侣的标准之一。

  至于女性为什么偏爱拥有比平均长度略长的腿,可能因为这代表着一种平衡。如果伴侣有身高优势,意味着力量大和较高的社会地位。如果接近普通人的身高,则意味着拥有完善的免疫系统,身体健康。

  报道称,令科学家感到惊讶的是,女性们并不在意男性的胳膊的长短。这与很多研究结果相矛盾,因为研究表明胳膊的长度对抛物力量和决斗能力等方面有着显著影响。(庞美华 王战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