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胎儿频频流产?原因竟是这些

2018-04-24 09:3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通讯员尹沅沅

  一直盼望有个宝宝,但是,好不容易怀孕了,没过多久却突然流产或胎停了。一次次惊喜又绝望的经历,将许多准妈妈推向崩溃的边缘。是什么原因引起胎儿频频流产?4月21日至22日,由省人民医院主办的“反复自然流产的诊断治疗新进展培训班”在郑举行。来自我国遗传学领域的数十位大腕为全省200余名医务人员奉上10余场专题学术报告,分享反复自然流产诊疗领域的新技术、新经验。

  “正常育龄女性怀孕时,胚胎在子宫着床,生长,再到分娩,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但有些女性在怀孕后反复遭遇流产的困扰。”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主任、主任医师廖世秀说,复发性流产在育龄妇女中发病率约为5%,相当于20个育龄妇女中有1人会遭遇此经历。

  廖世秀介绍,流产分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自然流产的发生率非常高,占全部妊娠的15%~20%,其异常症状主要是停经后出现阴道流血和腹痛。早期自然流产一般先出现阴道流血,而后腹痛,继之排出胎儿。晚期自然流产一般先出现腹痛,后出现阴道流血,最后排出胎儿。连续自然流产3次或以上者称为习惯性流产,国际常用复发性流产取代习惯性流产定义。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了流产?“自然流产的原因很复杂,主要包括:子宫解剖异常、遗传因素、内分泌紊乱、感染等。”廖世秀说,随着生殖免疫学的快速发展,已经发现过去不明原因的复发性流产大多数是由于免疫紊乱所致,而最近的临床观察还发现血栓前状态也可导致复发性流产的发生。

  廖世秀提醒,有自然流产史的育龄夫妇,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详细检查,找准原因,对症施治。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年龄偏大又想生育孕育宝宝的夫妇更需要进行遗传优生相关检查,因为年龄的增加会带来身体健康状况的变化,要确保身体健康、具备孕育条件后再生育。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