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2018年河南省将加强探索建立全省健康管理平台 引导百姓健康生活

2018-04-10 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4月3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中心主任郝宝林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河南省将加强探索建立全省健康管理平台,引导健康生活。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素琴主持,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赵红升主任应邀参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300余人参会。

2_副本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工作会议

  郝宝林全面介绍了2017年中心在重点传染病防控、慢性病防控、寄生虫病和地方病防治、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卫生应急处置、科研创新、实验室检验检测和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总体情况,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

1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宝林(中)讲话

  关于几项重点工作,郝宝林表示,一要抓好传染病防控,加强监测和预警,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纳入到应急机制建设中,争取做到学校结核病疫情零聚集,按照国家队标准建成一支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伍;二要抓好慢性病防控,加强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探索建立全省的健康管理平台;三要加快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建立覆盖全省的传染病、慢病、免疫规划、精神卫生、健康危害因素和疾控综合管理等信息的大数据中心;四要注重科研创新,加快推进省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疑难细菌鉴定中心、中美合作结核病项目等科研平台建设,开展重大疾病防控研究等。

3_副本

  会议现场

  对2018年各项工作,郝宝林要求,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二要克难攻坚不畏惧,三要主动作为不推辞,四要真抓实干不懈怠。郝宝林强调,各部门和各责任人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照任务“进度图”、具体“施工图”、人员“责任图”,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勇争一流的干劲,确保按时高效实现既定目标。(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